close

三月三十    讓我歡樂不起來的日子

晚上接到老麻的電話  阿嬤過往了

雖然已經知道阿嬤的日子不多了  只是沒想到那麼快

半年前回家  阿嬤的身影還是那麼的健康  我的腦海只記得那時候的模樣

但是幾個月前回家阿嬤已經罹患了重病  從這時起阿嬤的身影漸漸消瘦

一直無法接受這樣子的阿嬤  我一直不敢去想 

再一次的回家阿嬤更加的消瘦

到了三月三十  阿嬤脫離了痛苦   老麻說阿嬤走的很安祥  

我趕上阿嬤的最後一面

我的腦袋一直回盪著暑假的田野調查時阿嬤的身影 

我還幫她拍了好多照片 

 

為什麼這時候您躺在這裡了   我一直無法想像    望著你的照片   安祥

想念您的料理  想念您的聲音  你的身影   這一切都只能在回憶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tj6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